浅缱泫渲。

我想要你看它的透明,触它的微冷,可我只写流动。

【俞亮时光】不语 48

第四十八章:夏将临,砌花阴


韩国的天元战于昨日结束,申元溱从崔哲的手里拿下了天元头衔,意外地“零封”了崔哲,在韩国棋坛引起了不小的波动,这一点倒是和时光很像。

时光听着俞亮和他讲的这些,回忆着印象里的申元溱,依稀记得这名棋手局部作战能力很强,不足之处是全局的控制力较弱。前世他和俞亮成名的时候,申元溱常年徘徊在韩国棋手排名的第5、6位。他和申元溱只在农辛杯交过手,此前还没在个人赛事上碰到过。那次虽然赢了,但申元溱已经守擂两天,并不是最佳状态,而且当时的申元溱已经28岁,在棋手普遍年轻化的时代,也算是过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了。

“申元溱是权应泷的弟子,李奉铉和崔哲的师弟,职业六段,棋风厚重坚韧,局部的战斗力很强,中盘能力不容小觑。”

时光摩挲着耳侧,“小俞老师这是专门研究过了?”

俞亮点了下头,“我整理了他的棋谱,你跟我回家一趟,我们一起分析。”

“现在?需要这么急吗,你不用准备接下来的名人战吗?”

时光刚说完,就对上了俞亮黑曜石般的眸子,“你的比较重要,这可是双边对抗赛,既然你的对手已经确定了,就一天也不要松懈。”

“我的对手”,时光眨了眨眼,靠近俞亮,“只有你啊。”

时光的气息拂过俞亮的耳畔,俞亮抿了抿唇,“你正经一点。”

时光忍不住想笑,努力控制着嘴角,“听你的,我们走吧。”

重生以来,这次是时光第二次来俞亮家,俞老师他们都不在,俞亮在书房找棋谱,他则熟门熟路地拉开了冰箱。

果然。时光撇了撇嘴,没有他带来的汽水,俞亮家就只有牛奶、椰汁和橙汁。

开了罐椰汁喝了一口,时光走到书房门边,往里瞧见书桌上一大摞资料,顿时停了步子。时光咽下嘴里的椰汁,在内心呼唤起褚嬴。【褚嬴,我不要过去,你帮我瞅瞅,那都是些啥。】

褚嬴飘出来,移步到书桌前,「都是棋谱,还有一些好像是韩文,我看不懂。说起来,韩国的文字变化真大,清朝的时候,还用的都是我们的文字呢。」

【估计是韩国棋院的资料,他到底收集了多少东西啊。】

「小光,你是不是又想偷懒。」

【我不是,我就是前世老被他抓着集训,我有心理阴影。】

“时光”,俞亮抬头叫他,“过来。”

时光认命地挪过去,拿手扒拉了一下,“这有一百份了吧。”

“107份,是他近两年所有对局的棋谱。”

“全部吗?你都从哪弄来的啊。”

“大部分是托韩国的朋友找的,父亲也帮我找了一些。”

时光戳了戳俞亮,“不是吧,你未卜先知吗,你怎么知道他会赢?”

俞亮挑了挑眉,“我也收集了崔哲的,崔哲的有141份。”

时光小声嘟囔着:“幸好赢的是申元溱,这孩子争气。”

“在说什么?”俞亮摆好棋盘,看向时光。

“没什么”,时光立时回应,走过去坐在俞亮对面,“我准备好了,开始吧。”

这一个下午,时光感觉又回到了前世每一次和俞亮备赛的时候,褚嬴一开始还插上几句话,后来干脆用扇柄磨起了指甲。

“白棋156手小飞后,黑棋‘贴出’本来就不对,这时候就应该在中上‘断’一手。”时光觉得自己说的半点毛病都没有,黑棋实战中的“贴出”无形之中让出了中上的主动权,如果能先手“断”一步,后期整个中腹都不会那么被动。

“黑白双方都没有定型,黑棋这时候还判断不了这边的死活,实战中这一手先‘贴出’是为了更简明一些,问题并不大,出现问题的是黑棋163手这步‘跳’,等于把自己的弱点送到了白棋的手里。”俞亮摆着变化图,“如果改成‘封’,逼白棋打‘劫活’,还可以先手接应到中右。”

“所以我说,一开始‘断’就好了啊,是,当时不够简明,杀到简明不行吗?结果倒好”,时光指着棋盘的两处,“这里少了两目,这里对方现在是留着‘劫材’,等变化走完还得少四目,你跟我说那步‘贴出’没问题?”

「小光」,褚嬴没忍住,出声道:「那是后棋的问题,怪不到‘贴出’。」

【褚嬴,第三次了,你哪头的?】时光乘着俞亮低头看着棋盘的间隙,冲褚嬴做了个“去”的口型。

褚嬴用扇子挡了下嘴,不说话了。

“我们现在是在分析可以针对白棋的方法,按你说的,157手‘断’是和白棋拼对杀,但163手‘封’是和白棋拼全局,你觉得哪一种比较针对申元溱?白棋打‘劫活’,中右可以先手抢到这步‘夹’,之前损失的目数可以翻倍拿回来。”

「你和小亮也是,七份棋谱争了三次,明明平常很默契啊」,褚嬴感到不解,「小光,要不别争了,换下一份吧。」

时光挑了下眉,额发跟着一动,这种时候能认输吗?不能。时光心想,谁还没个盘外招了。

探手点上了俞亮的眉心,时光还顺势揉了两下。

俞亮先是一顿,反应过来后,牵起了唇角,指间的棋子也放回了棋罐。“累了吗?”

“大哥,天都快黑了,我懒得和你掰扯,反正我的也没错。”

“嗯,你说的那种更合你的棋路。”

“我饿了。”

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出去吃?还是你给我做?”

俞亮神色温柔,“我给你做。”

时光咧嘴一笑,“那我有很多想法。”

俞亮家真是没什么玩的,一切与游戏有关的东西都不存在,至于拼图……神啊,救救孩子吧,这算游戏吗?

总归也不可能有放松消遣的地儿,时光干脆在餐桌前坐着,掌心支颐,望着俞亮忙碌的身影。

「小光,你不去厨房帮忙吗?」

【啊?以前没养成这个习惯,他那时候嫌我捣乱来着。他这点真不如洪河,我至少刀工还可以嘛。】

褚嬴扇着扇子,「也许小亮就是喜欢让你轻松一些,享受养你的快乐。」

【说啥呢】,时光揪了揪耳垂,【你不是要继续在书房看棋谱吗?】

「我就是好奇一下小亮的厨艺。」

明娴和秦美买完东西回来的时候,就发现餐桌上已经摆满了晚饭。自家儿子正在摆碗筷,身上还系着围裙,那个叫“时光”的孩子站在一旁,冲她们打着招呼。

俞亮听见动静,抬眸看过来,“妈,秦美姐。”

明娴看向餐桌,红烧排骨、焦糖莲藕、笋干炒肉、茭白秋葵、茶香虾仁、竹荪汤,看起来是把家里留的食材用得差不多了。明娴惊讶了片刻,俞亮之前是帮过自己几次,但正经下厨,这还是第一次。

“儿子,你这做了多长时间啊,这么丰富。”

“大概一个多小时。”

秦美称赞道:“小亮,我以前都不知道你会做饭,一个多小时就能做完这么多,光排骨就得烧半个小时吧。”

“嗯,这道菜比较费时。”说完又像想到什么,转头看向时光轻笑。

褚嬴做了个吞咽的动作,「小光,这些菜看起来好像很好吃。」

时光故意逗褚嬴,【吃着也很好吃,俞亮的厨艺大概就比他下棋的水平差一点,今天要不是食材不够,时间有限,他以前做过的糖醋鱼、粉蒸鸭腿、八宝豆腐、芝士春卷、莼羹藏心鱼圆,我都想点。】

「小光,把你托付给小亮,是我做过最正确的事,就小亮这孩子,绝对值得嫁。」

时光听着这话,本来觉得确实是这么回事,心下还挺高兴的,想了一会儿又觉得不对,至少形式上不能输了。

【去去,什么嫁不嫁的,他这么贤惠,很明显是我娶他好吗?】

褚嬴瞥了时光一眼,摇着扇子没说话。

“行吧”,明娴笑道:“咱们等一下你爸,我和小美再去加两个菜。”

“妈,我来帮你吧。”

“不用不用,你陪小光吧,把你那围裙给我。”

时光陪着俞亮坐在卧室的地板上,帮他挑着CD,“好饿,还好刚才排骨出锅前,你喂了我一块。”

俞亮将一边的耳机给时光戴上,“吃完饭可能有些晚了,你还回家吗?”

时光转头,对上俞亮的视线,“你想我留下陪你?”

俞亮一时意动,靠近时光,“可以吗?”

俞亮的气息拂过时光的脸颊,惹着他耳后也痒痒的,时光只觉又被“撩”到了。

“那……我一会儿给我妈打个电话。”

吃晚饭的时候,当俞晓暘知道一大半菜都是俞亮的手艺时,也不禁愣了下。他倒没想到,儿子竟然会对做饭感兴趣,味道出人意料的好。

“小亮,你后天和你师兄的对局,好好下。”

俞亮点了点头。

时光在心里跟褚嬴聊起来,【也不知道俞老师希望谁赢。】

「应该都一样吧。」

【那你说说,如果我和小白龙碰上,你希望我俩谁赢。】

「谁赢我都高兴。」

【可以,你都会‘端水’了。】

「‘端水’?这不是山海经里的一座山吗?」

【啥玩意?这是‘一碗水端平’的意思,你品一品。】

「啊,我懂了。」

俞晓暘这时忽然点了他的名,时光懵然间抬起头,俞晓暘笑道:“一会儿吃完饭,我和你讲讲申元溱的棋。”

不是吧,时光内心大写着“拒绝”。这父子俩今天是要把申元溱解剖给他看吗?

俞亮的位置在时光的右边,时光右手的筷子头顺势碰了碰俞亮的左手手背。时光虽然一句话也没说,但他笃定,俞亮懂他的意思。

“爸,我和时光下午一直在分析申元溱的棋谱,我们打算先熟悉一下这名棋手的风格,等明天您再和我们说。”

俞晓暘微微颔首,“也好,你们先自己研究研究。”

时光在内心给俞亮点赞,不愧是他的人,就是默契。

晚上时光穿了套俞亮的睡衣,坐在俞亮的床上听歌。俞亮则拿了条新的盖毯,放在床的另一侧。两人都没有提“客房”的事,在同处一室上心照不宣。

时光摘下耳机,躺到了自己那边,“麻烦关个灯。”

俞亮上床后,倾身贴近时光,在他的眉间印上一吻,又很快劝止自己收心,“晚安,睡吧。”

就……没了?

不等俞亮躺回去,时光抬手勾在了他颈后,眼神拟画着俞亮的眉眼。

一点微光从半开的窗帘间透过来,俞亮凝眸望着时光宛若天河星夜的眸子,终是不自禁,俯身吻住他的唇。

唇舌的描绘,往往如夏花的呢喃。

流绚而动人,隐忍又缠绵。

停下来时,时光故作轻松,掩盖无法安宁的心跳:“可以了,晚安。”



悄悄话:

俞老师,俞亮其实是对养猪感兴趣。

原剧36集44分,时光拿着扇子点了点俞亮的手臂,俞亮就立刻出声打断方绪和白川,我觉得这个点太好磕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情侣过渡章,晚上更下一章。

停了三天,求原谅😂

下一章没意外是俞亮和俞晓暘的对局。俞亮和方绪的对局我会简略写过,不详细描述了。

嗯……忐忑求告知,我的对局写得好理解吗?

评论(36)

热度(35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