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缱泫渲。

我想要你看它的透明,触它的微冷,可我只写流动。

【俞亮时光】不语 43

第四十三章:花影里,晴未已


(正文此处不可见,见回礼彩蛋,用粮票就可以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发不出来。

从早上9点开始,一直在改。

只是一个假车,路都上不了的,何必呢。

我甚至开始怀疑,是不是我有问题,我是不是不应该让他们有这样的发展。

然后我在内心反复问他们两个,我这样做对不对,『是你们两个愿意的吗?』

11点的时候我决定放弃这件事,大不了这章我不发了,全删掉,直接开始打比赛。然后,我佛系了,吃东西,刷棋魂,从26集开始刷,某一刻我看着俞亮的表情,忽然理解了27集之后他所有的心态。

KTV团建的时候,俞亮一开始进去的时候其实是高兴的,方绪把穆清春介绍给他认识时,他也是礼貌的微笑、握手。但当他知道穆清春是队里新签的棋手时,表情立刻就变得冷峻了。

所以,他是真的很想时光能来,他想和时光拥有更近于“对手”的关系。

因此,当时光在定段仪式前的楼梯口拒绝他后,方绪跟他道歉说“签丢了时光”,他之所以安慰方绪,其实是因为他觉得不是方绪的错。在他看来,时光会拒绝,都是因为他自己。时光并不想和他有更近于对手的关系,是他一厢情愿了。因为时光说不想当陪练时,特意强调了“尤其是你”四个字。

在这之后,俞亮每次见时光时,都将自己维持在对手这个身份上。他想让时光和他一起去北斗杯,但是他又只能以对手的身份说,所以只好用言语来激时光,时光同意后,说出“北斗杯见”四个字离开时,俞亮甚至长呼了一口气。

当时光不下棋时,俞亮并没有像洪河那样一开始就去找他,但是心里是在意的,所以想去打问。因为在俞亮看来,他不认为时光会离开围棋,所以他愿意给时光时间。直到,时光连北斗杯都没有报名,无视了他们之间的约定,俞亮才在和父亲下棋的时候走神。

之后的一系列,大概是他等了半年的爆发吧。

很多人觉得俞亮是因为褚嬴才在意时光,包括在我这篇文里,时光的视角,他一开始也是这么觉得,直到他看到拼图后面所有的留言(留言是后面的剧情,还没写到,之前在第28章结尾提到过)。

但在俞亮视角,其实是反过来的,俞亮是因为时光才在意褚嬴,他觉得褚嬴和时光有关。因此26集时光说他这么闲跑来找褚嬴时,俞亮的回答是“我来,是为了找你的秘密”。

36集让我看清了他们之间对彼此的渴望,藏了整整一个剧也是难为他们了。

刷完之后我顿悟了,我为什么要屈从于客观限制,忽略人物内心真实的感受呢,他们是渴望彼此的!

而我应该做的,就是做到在这样的氛围里,也能依旧保有他们各自的性格特点。

于是晚上8点,我再次开始改动本章,去掉了一些更为亲密的部分,改为了一种只有他们彼此才能拥有的心领神会。改到一半,我都困了,刚刚醒来,继续改。

其实,想要更亲密的关系,是每一对恋人都不可回避的问题,何况是‘亮光’呢。

我不是一个喜欢写车的人,但我觉得,如果我想成为一个观摩生活全貌的作者,我就应该在文章中践行我的理解,我也理应,尊重人物自己的意愿。

文学和艺术,都是源于生活的。

我绝不会允许我的笔下涌出低俗的字眼,它必须是高于生活的。

高于生活,但不是脱离生活。

所以,审核君,你在回避什么?


本章放在回礼里了,实在是因为半个小时一审、一审就半个小时,我熬不住了,在回礼里上传图片,如果通不过,红字立刻就会显现出来,希望这次能通过。

看过的小伙伴,给我留个言,我想知道我有没有脱离人物性格,如果有的话,我就修改。

爱你们。

还有,我又估算错字数了,所以今天看不到时光和桑原的比赛了。


今天因为发稿不顺,浪费了一天时间,到了晚上才知道柁嘉熹输了,其实昨天下出那局“假生”我就有预感了,但是如果是连笑的话,明天怎么也该赢的。

这里反向奶一下,我们没想拿冠军,目标就是请出韩国队主将。

评论(86)

热度(37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